銘傳大學傳播實務總檢討 四系展示豐富成果

0
296
院長陳柏宇鼓勵同學發揮才能,創造出更好的作品。(圖/江衍融攝)

記者/林佳慧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5日舉行傳播實務期末總檢討會議,四系共7個媒體單位展示本學期的成果,今年雖受疫情影響,但學生表現仍備受肯定。其中,多數媒體成果以短影音呈現,也顯示出近年來媒體環境愈來愈重視影音內容,紙媒的銘報也進行改版,強調互動新聞。院長陳柏宇表示,勉勵學生發揮才能,創造出更高水準的作品,未來傳院將加重在USR上,響應聯合國永續概念。

此次,廣電系直播影音組成果展示分為短片廣播及長片組,內容包括podcast、youtube、劇情片以及公益片,多元的呈現方式為觀眾帶來不同的體驗,此外,他們也舉辦了金銘獎主播大賽供大一至大四的學生參加。流行音樂組以歌曲創作為核心,每位同學產製3首曲子,寫詞、編曲及MV拍攝皆由學生完成,會議中他們也呈現本學期創作的歌曲「Different Ocean」讓大家欣賞。

新聞系銘報MOL分為平面編輯、網路編輯、公關行政、影音組及電子書出版組,分別進行採訪、寫稿、短影音創作、舉辦營隊及接待參訪等工作,社群經營上,在粉專觸及人數高達5535位,另外,今年在三位老師專業帶領下,銘報MOL於11月起改版,除LOGO更新強調數位匯流外,也加入了互動式表單以及重大新聞分享,增進與讀者的互動。

銘報同學分享實習成果,盼望未來能有更好的作品呈現。(圖/江衍融攝)

新傳系虛擬影棚組展示由學生設計的10個虛擬影棚,將技術應用在設計上,讓觀眾有身歷其境的感受。數媒中心學習核心分為數位內容產製及數據分析,學習用相關軟體製作動畫及影像來說明敘事,並且利用Google及臉書的內容及數據,分析精準流量再做廣告的投放。

兩岸中心學生以幽默風趣的方式為大家呈現一學期以來的成果。(圖/江衍融攝)

廣銷系整合行銷中心暨品牌實踐中心利用專業幫各活動進行宣傳,為了促進大眾的媒體素養,本學期舉辦了識讀媒體公民培力計畫「自媒體玩什麼?」並協辦威速登創意影片剪輯競賽,透過USR大學社會實踐的推動,和多所國小合作舉辦食農活動。

獨立媒體兩岸中心則以哈利波特為主題,用活潑的方式向大家呈現,本學期因疫情關係減少了實體交流,但他們仍透過線上交流與大陸友校維持聯繫,此外,兩岸傳播學院與元大文教基金會進行產學合作,編制元大電子報,透過與業界交流,了解業界實際的操作模式。

檢討會最後,院長陳柏宇表示這一年大家所累積的學習與養分是很重要的履歷,希望大家都能認真地看待接下來的實習,替自己創作豐富的成果。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