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大學新聞營 豐富課程高中生滿載而歸

0
345
營隊全體人員大合照(記者/林冠佑 攝)

記者/陳彥儒

銘傳大學新聞系於5月25日舉辦為期一日的【媒你的事】新聞營,總計63名高中生熱情參與。課程由兩位知名Youtuber陳彥婷和焦凡凡以及台視主播陳家頤,以遊戲的和現場問答的有趣方式進行授課,瞭解Youtuber的經營祕訣外,更體驗主播現場播報等實務訓練,讓現場高中生滿載而歸。

新聞系主任孔令信出席新聞營時表示,現今新媒體的變化就猶如浪潮一樣不斷的變遷和革新,相信今日參與過課程的學生肯定更能夠感同身受,不論未來是否會進入新聞專業領域,都期許台下高中生能一起勇於面對未來的挑戰。

影片遊戲中幸運獲得孔令信主任親賴的第一小組(記者/林冠佑 攝)

營隊一開始便由Youtuber焦凡凡,分享自己從小夢想當一名歌手的心路歷程。她表示,從起學生時期開始便歷經艱辛,當時班上的同學不但沒有給予祝福,反到都來嘲笑她。直到接到了參演「社畜時代」的邀請才從新點燃了她的希望之火,同時也給了她久違的自信,聽到這邊原先皺著眉頭的同學也隨著焦凡凡展露了笑容。

隨後接力的台視主播陳家頤一開場,便向學生反問台下高中生認為一個主播的必備技能是什麼?並以三個互動遊戲進行課程,其中包含主播播報技巧、必備技能等等,透過現場即時的指導與練習讓學生體驗主播訓練的過程,充滿挑戰的課程讓學生非但不喊苦反而還樂在其中,同時亦分享自己主播的特別經歷,也令台下同學直呼過癮。

下午Youtuber陳彥婷則以活潑生動的QA解答高中生們對Youtuber的各種迷思,以過往經營頻道的親身經歷,和高中生分享自己一路走來面對各種困難的解決之道與心境轉變,同時也期望大家只要心裡面有夢想就應該積極地去追求,和她一起在尋夢的路上前行,一番激勵人心的演說讓台下同學頻頻點頭,伴隨著熱烈的掌聲替此次講課畫下完美的句點。

最後由各組熱情小隊輔們帶領著隊員進行影片剪輯活動,以「段考結束後的周末想做什麼?」為題,讓大家自由揮灑創意,把各種天馬行空的想像運用自己的手機於銘傳大學拍攝影片,並剪輯成一分鐘內的影片,發揮創意剪輯並播放給大家票選,來替自己舞動的青春寫下註腳。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