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大學與台灣索尼簽定MOU 開設影音製作課程

0
379
銘傳大學校長李選士(中)與台灣索尼代表專業系統行銷本部總經理吉川剛(右二)1日簽定合作意向書(MOU)。右一為台灣索尼消費性電子產品行銷總部行銷部門協理林忠毅、右四傳播學院院長陳柏宇、右五為DV ASIA執行長陳利仁。(張正和攝)

本報訊

影像創作者已成為大學生嚮往工作之一,為培養更多影像創作者人,銘傳大學校長李選士與台灣索尼代表專業系統行銷本部總經理吉川剛1日簽定合作意向書(MOU),啟動更緊密產學合作,舉辦「Sony 校園人才發掘計畫」,雙方合作開設專業影音製作培訓課程,10月1日開課至11月5日結束。

李選士表示,新媒體發展迅速,許多學生畢業後朝自媒體發展,影像相關技能已成為必備條件,傳播學院已陸續培養不少影像創作人才,如今年金穗獎最佳學生劇情片入圍導演蘇柏睿、YouTuber「反正我很閒」鍾佳播等人,相信與台灣索尼合作專業影音製作培訓課程上,有了這些專業的業師授課,像是金鐘獎最佳編劇張逸寧、廣告攝影指導林眾甫,銘傳師生們都能在課程上獲益不少,也期待未來和台灣索尼更緊密的合作。

銘傳大學校長李選士(右二)1日出席與台灣索尼MOU簽約儀式。由右至左分別為,台灣索尼代表專業系統行銷本部總經理吉川剛、銘傳大學校長李選士、傳播學院院長陳柏宇、DV ASIA執行長陳利仁。(張正和攝)

吉川剛說:「很開心銘傳大學成我們的夥伴學校之一,做為Sony培育人才孵化基地,Sony一直以創造力與革新技術,打造充滿情感的世界,因此不少好萊塢電影如《黑豹2》、Netflix 電影《金髮夢露》,都是使用我們的產品,在與銘傳的合作上,我們提供師資,而銘傳大學擁有很好的授課場地、設備,學生也很積極,希望學生能藉由上課的程過中,完成具創意的影視作品,通過DV Asia辦的活動,使用我們最新的攝影產品創造出更多更好的作品繼而參賽,發光發熱。」

吉川剛致詞時表示,希望學院使用Sony最新設備創作作品。(張正和攝)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陳柏宇表示,在與台灣索尼簽完合作意向書後,今天(1日)便在銘傳舉辦三場業師授課,培訓課程吸引學生的熱烈報名,在今天授課現場便有一百多名學生參與,台灣索尼與銘傳合作的課程規劃上將有3天共9場課程,預估每場課程人數近140人,9場可望超過1300人次受惠。

負責承辦活動的DV ASIA執行長陳利仁表示,「Sony 校園人才發掘計畫」在8月底便開始宣傳,廣獲大學生熱烈報名參與,在與三間大學合作中,北部場的銘傳大學部分,9場課程都已報名額滿,課程相當豐富,從製作影片的劇本構想、攝影、音效,甚至到影片行銷課程全包辦,學生可與講師互動中初步了解整個影像產業的全貌,勾起對影像工作的興趣。

培訓課程結束後,台灣索尼也將會在明年4月舉辦「第一屆Sony學生影展」,台灣索尼消費性電子產品行銷總部行銷部門協理林忠毅說:「我們不只提供課程,也提供學生展示作品的機會,學生透過課程學習後,便有機會無償使用Sony專業攝影機拍攝影片,節省拍攝經費外,還能參加影展,銘傳廣電系學生曾在Sony亞太電影大賞電影短片競賽獲獎,很看好銘傳學生的實力。」

更多的相關資訊詳見「Sony 校園人才發掘計畫」官網:https://www.dv-asia.com/sonyyouth/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