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廣電《年華》影展 觀眾直呼:質量高

0
339
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以《年華》為題舉辦期末影展。(圖、文/陳彩玲)

記者/陳彩玲

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以《年華》為題舉辦期末影展,15日在光點華山電影館首次播映四部劇情片,分別為「我的票呢」、「神奇瓦斯桶」、「北漂媽媽」、「法國小革命」,現場索票僅限30張,十分鐘內便被搶購一空。

播映前許多觀眾排隊驗票。(圖、文/陳彩玲)

在播映完畢時,觀眾們的掌聲貫穿全場,其中觀眾蘇文淇表示,神奇瓦斯桶中打鬥的橋段很真實、很厲害,整體的質量很高不會覺得是學生的作品。觀眾張肅卿也表示,學生的製作很用心,打鬥橋段和重男輕女的意象表達得很棒。

今年是第三屆的劇情片製作影展,結合教育部教學實踐計畫,劇情片製作指導老師許勝欽表示,希望學生在文化創意時代,能找出各種打動人心的故事,並將常見的元素變成觀眾會想看的故事,也期望學生能將這一段經歷深化、涵化,並運用在未來創作、製作之時。

「劇情片製作」是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三年級的選修課程,但是有大四學生為了在畢業前能夠在留下自己的創作而選修,其中廣電系同學蕭涵中表示,想在大學畢業前再拍一次學生作品,畢業後因為會被許多現實因素綁住,就可能沒有機會拍自己想拍的創作,也想把自己在校外實習的經驗分享給學弟妹們。

總召胡薰予表示,這是大學三年來難得舉行的大型影展之一,希望大家的努力能被展現出來。《年華》影展最終圓滿落幕,6月21日也會在銘傳大學逸仙堂播映。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