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廣電把攝影棚搬進國小 非凡主播示範播新聞

0
513
銘傳大學廣電系與日月光投控、財團法人張姚宏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合作,一同舉辦「日月光樂學杉林-小小主播營」。

本報訊

「日月光樂學杉林-小小主播營」8月11日由非凡電視台主播王軍凱、楊智婕兩位主播替偏鄉孩童授課,為呈現主播播報新聞現場實況,銘傳廣電系為此還特別將行動虛擬棚搬到高雄市杉林區新庄國小內,讓小朋友體驗虛擬攝影棚的魅力。

銘傳廣電系將攝影棚搬進國小。

非凡電視台兩位主播王軍凱、楊智婕在上課過程中,有鑑於小朋友們對新聞了解程度不大,因此剛開始授課時,以順口溜的唸法,讓小朋友了解如何強化口條,同時也示範如何使用抑揚頓挫的唸法播報新聞稿,另外記者遇到緊急新聞時,要如何現場直播,活潑的授課內容,讓現場笑聲不斷。

銘傳廣電系學生使用G-Set系統(虛擬攝影棚系統),進行製播。

另外,銘傳大學廣電系為了此次主播營,特地搬了行動虛擬棚搬南下高雄,由兩位主播示範如何現場播報,並由銘傳廣電系學生操作G-Set系統(虛擬攝影棚系統),讓小朋友了解整個製播流程。

「日月光樂學杉林-小小主播營」為銘傳大學廣電系與日月光投控、財團法人張姚宏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合作,8月10日至14日為期5天的活動。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