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新聞系紀錄片《穀舞·我們青春》首映 在線觀看達500人

0
303
記錄片《穀舞·我們青春》由新聞系三名同學與新北市穀保家商青年棒球隊攜手合作。

記者/江亭儀

銘傳大學新聞系106級畢業製作紀錄片《穀舞·我們青春》4日在YouTube舉行線上首映,在線觀看人數一度飆升至500人。製作團隊表示,在人手吃緊又非拍攝專業出身的情況下挑戰這麼長時間的紀錄片拍攝,只能盡可能投入更多時間去抓到感覺跟足夠的素材量,所幸成果讓他們相當滿意。

《穀舞·我們青春》由新聞系三名同學與新北市穀保家商青棒隊攜手合作,展開為期半年多的跟拍,隨著球隊南下台中、台南、嘉義等地參與黑豹旗、木棒聯賽兩項重大賽事,紀錄球員平時的生活與訓練以及離鄉背井為夢想奮鬥的歷程。如何在競爭激烈的高壓下成長、落敗與負傷的低潮、畢業後的職涯抉擇等,這些都是學生運動員需要面對的,希望透過紀錄片呈現最真實的樣貌,讓觀眾知道教練、球員除了場上的風光,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故事。

導演鄭宇辰說,棒球是台灣的國球,因有感於基層棒球在台灣的受關注度有待提升,若能讓看了這支紀錄片的觀眾願意開始關注青棒比賽、關注穀保家商這支球隊,對基層棒球都是有意義的。

他表示,同時也感謝募資平台贊助者、系上老師和校友會學長姊的支持與信任,以及願意無償借器材給他們的同學,讓團隊在經費、器材完全不足的情況下能夠擁有現在的成果,是大家共同完成了這部紀錄片。

《穀舞·我們青春》在YouTube舉行線上首映,在線觀看人數一度飆升至五百人。

由於疫情影響,原先規劃的實體首映會被迫取消改為線上發佈。製作團隊表示,無法在現場和大家分享自製週邊以及得知觀眾觀影當下的真實反應是最可惜的部分,不過線上觀看人數達到了500人,遠超過現場所能容納的人數也算是因禍得福。

《穀舞·我們青春》紀錄片全長約90分鐘,首映會釋出的版本為42分鐘的精華版,最終的完整版則會分為四集呈現,預計8月底開始播出,錯過首映的觀眾得再等上3個月。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