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校友李興文投入教會工作 未來將活用廣播經驗

0
323
銘傳校友李興文拿下第56屆廣播金鐘「電台品牌行銷創新獎」(圖/取自李興文Facebook)

記者/顧西童、駱佳妘

獲第56屆廣播金鐘電台品牌行銷創新獎的銘傳傳播學院校友李興文,在獲獎前,他在7月已離開了電台,從廣播人變成傳道人。「我不能用今生的榮耀來看永恆的事情」,這句話讓李興文改觀,因此他投入教會(基督教)工作。

不過,他仍舊熱愛廣播,他說,在疫情的衝擊下,他重新思考了人生的意義,儘管很多人覺得可惜,但他認為,其實幫助他人才是他真正想做的事情。如今他在教會工作,也會將自身的廣播經驗結合教會,宣傳給更多人。

對於能獲獎,曾擔任銘傳之聲助理的他表示,感謝大學四年在銘傳之聲獲得的養分,讓他有機會能站在台上。

李興文說,小時候的性格就是嘰嘰喳喳,後來認知到自己喜歡講話,所以他立定志向,未來一定要找有關說話的工作。

大學時期,李興文曾擔任銘傳之聲助理,大三時製作一檔節目「聲音特工隊」,透過這個節目累積大量主持經驗 、功力與人脈,他認為,這檔節目帶給他莫大的養分,受益匪淺。

他也感謝黃心怡老師,在這裡老師不單單只教做事 、做廣播,更教會他怎麼做人。

李興文回到銘傳之聲,重返當年助理模樣(圖/駱佳妘攝)

談到這次得獎的作品「張開耳朵聽故事Bravo故事亭」,李興文說,起初企劃是由主管提出,討論的過程中他為了增加聽友,提出與文創市集做結合,將真正的電話亭搬到台北市文昌街。

另外他說,Bravo 故事亭的宗旨是讓每個故事都被聽到,因此聽障人士也必須聽見,為此他們還特別設計了一個影像版的Bravo故事亭,同時擁有手語翻譯,讓每個人都能聽見。

好的創意是需要成本的,在主管提出企劃時,李興文也提出想法力挺,他說,也特別感謝公司及主管也願意力挺他的創意,一同產出好作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