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電視台MV發表會 《回到原點》獲得「最佳MV獎」

0
320
本次MV發表會於23日圓滿落幕。(圖/顧西童攝)

記者/顧西童

銘傳電視台23日舉辦MV發表會,邀請了四位知名導演張清峰、陳宏一、尹國賢、黃婕妤擔任評審,發表會總共設立三個獎項,由《回到原點》獲得「最佳MV獎」,《食人夢》獲得「最佳導演獎」,《長途夜車》則獲得「最佳人氣獎」。

本次發表會作品的主題多元,包括以思鄉遊子及親情打動人心的《長途夜車》、講述人被夢想反撲吞噬的《食人夢》,及透過魚的視角,談論追求夢想的《回到原點》。指導老師裴倫表示,流行音樂這幾年來主題大致相似,但今年同學用了許多與以往不同的呈現方式。

本次發表會作品呈現手法多元皆有獲獎。(圖/取自銘傳電視台)

本次獲得「最佳MV獎」的《回到原點》,四位導演一致認同本支MV的結構最為完整,即使不搭配歌曲也能是一個完整的故事。導演張雅媛表示,團隊把原點解釋成夢想開始的地方,透過詼諧的方式將人變成魚追尋大海的劇情及橋段,鼓勵大家不要害怕重新開始。另外獲得「最佳導演獎」的《食人夢》也被導演張清峰及黃婕妤稱讚,從劇情中看得出本支MV導演的野心及創新度。

發表會的結尾由陳宏一導演總評,本次享受最多,看見學生運用了不同的方式創作,展現了充分的企圖心,也鼓勵大家往細節下功夫,層次就能更加提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