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108屆新聞系《雲端上的追焦照》開幕 展11組作品

0
171
銘傳108屆新聞系《雲端上的追焦照》畢展開幕式合照(圖/畢展主辦提供)

記者/張志毅

銘傳大學新聞系20日在台北市二度空間舉辦畢業展覽,傳播學院院長陳柏宇表示,畢展現在終於可以回歸常態,很開心學生們能利用四年所學,把自己的想法真正地做出來,也希望這個階段的學習能成為學生未來進入職場的養分。

今年的新聞系畢業成果展覽結合網路平台「雲端」意念,指涉新聞工作者在眾聲喧嘩的雲端上,秉持專業意理、不斷探求與接收新知,針對話題事件進行抽絲剝繭的追查及檢驗,最終以文字為快門,清晰捕捉一張張雲端上的追焦照,畢展共有20位同學參與,並展出11組作品,學生用心佈置每個展區,用創新的方式具體呈現作品內容,如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平面類優等獎的「植物醫生」作品是以問答的形式介紹,一步步帶進作品當中,希望來賓能更投入和有更有趣的體驗。

當天開幕式到場的還有,銘傳大學新聞系主任孔令信、新聞系副教授邱瑞惠、助理教授黃亭凱,等多位老師出席,甚至新聞系校友新任台北市議員柳采葳亦到場祝賀。

銘傳108屆新聞系《雲端上的追焦照》畢展全體師生合照(圖/畢展主辦提供)

孔令信說,這一屆是經歷了舊媒體轉到新媒體的一代人,這也象徵著傳承,學生們在進入職場時可以運用新舊媒體的知識,成為新聞業界的生力軍,希望學生能活用四年所學在業界展現自己。

柳采葳表示,在她大學的時候很難以想像有以雲端為主題而辦的畢業展,她很佩服學弟妹的創意,尤其新聞系作品都多以文字呈現內容,因此在展示時會很單一,在這次展覽中學弟妹能將內容形象化和概念化,形成一個有趣的形體,讓她以銘傳新聞系為榮。

銘傳大學新聞系校友同時為柳采葳也到場致辭。

畢展中學生創新呈現出新聞業界多元化的趨勢,黃亭凱說,現在呈現內容的方式和以往的做法有很大的轉變,現在學生會運用不同的方式把內容具體化,而且學生很關注人文和社會的議題,相信學生經過這四年間紮實的訓練,未來投身業界一定會有不一樣的表現。

銘傳大學新聞系畢展展出四年來學生作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