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互動調查 近5成大學生最愛《當男人戀愛時》

0
430
大學生最愛電影以《當男人戀愛時》近5成(47.3%)大幅領先,排名依序為《月老》23.8%、《緝魂》8.1%、《聽見歌再唱》及《角頭-浪流連》各佔6.5%、都沒看過佔了7.7%。(圖/邱俊維)

記者/邱俊維

銘報2210期的投票活動結果出爐,以【大學生2021最愛國片大調查】作為本次主題,近5成大學生表示,最喜歡《當男人戀愛時》。詢問大部分學生,其主要原因多是因為喜歡邱澤及許瑋甯且劇情題材為愛情片。

銘報2210期以【大學生2021最愛國片大調查】作為投票主題,票選選項分為2021國票TOP5,分別有(按照名次排序):《當男人戀愛時》、《月老》、《角頭-浪流連》、《聽見歌再唱》及《緝魂》。

2021國片票房TOP5,大學生看過哪幾部?《當男人戀愛時》206人、《月老》148人、《角頭-浪流連》82人、《聽見歌再唱》65人、《緝魂》50人。(圖/邱俊維)

其中針對大學生看過哪幾部,回應票數與票房排行相同。《當男人戀愛時》206人、《月老》148人、《角頭-浪流連》82人、《聽見歌再唱》65人、《緝魂》50人及皆沒看過佔了23人。王柏森表示,他非常想看《月老》及《當男人戀愛時》,但因為事務繁多,就沒進戲院支持了。張嘉萍表示,她看過《月老》及《當男人戀愛時》,因為同學們都在討論,所以才進到電影院進而與同學產生話題。

另外,調查大學生心中最喜歡的國片,由《當男人戀愛》時近5成大幅領先,《月老》23.8%仍舊排名第二,不過第三名則是《緝魂》8.1%,《聽見歌再唱》及《角頭-浪流連》各佔6.5%並列第四名,都沒看過佔7.7%。看完5部的詹景涵表示,因為它是系列電影,沒看過前面幾部不太懂角色之間的關係,所以比較無感且對題材為兄弟義氣的國片較無興趣。但陳子芸則說:「喜歡這種題材的電影。」

《當男人戀愛時》當選2021大學生最喜歡國片。對此,張嘉萍說:「因為男的帥女的美,看完後我覺得劇情非常浪漫。」劉懷襄表示,很喜歡以愛情為主軸的國片,且超級喜歡飾演女主角的藝人許瑋甯,因此當時電影剛上映便馬上購票支持。傅嘉興表示,邱澤在電影裡說台語的時候,非常的帥!

最後,看過5部的駱佳妘說:「我比較不喜歡愛情片,最喜歡的是《緝魂》,製作上比較細緻,感覺投入比較多成本,劇情安排縝密,顛覆了我對國片的印象。」最喜歡《月老》的高語璠表示,劇情感動且特效顛覆以往;最喜歡《聽見歌再唱》的林映均說:「我有跟導演楊智麟合照,他人超親切,而且劇情把原住民的文化帶進大銀幕,相當值得為此投下一票,期待國片能有更多台灣在地為化的題材。」

銘報2210期互動投票「大學生2021最愛國片大調查」結果出爐,總回應為275份,符合資格回應(職業為大學生)為260份。(圖/邱俊維)

本次調查為鎖定大學生,總回應為275份,符合資格回應為260份,調查日期從去年12月17日至1月5日中午12點截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