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改版 著重匯流與互動 提升讀者閱讀體驗

0
320
銘報於2207期正式改版,揮別20年歷史LOGO,強調匯流及與讀者互動為主要重點。

記者/邱俊維

銘報新聞在11月5日出刊的2207期(本期)正式改版,除陪伴我們20年的LOGO改變外,因應數位新媒體時代,銘報新增各社群平台QR code、新聞互動廣場及即時資訊等。將所有內容(短影音、影音新聞、粉絲專頁)統整匯流於平面呈現,讓學生記者作品曝光度增加。同時提升與讀者的互動性及閱讀體驗。

銘報改版版面最大亮點:新增了「新聞互動廣場」,包括即時消息與投票活動。提供給讀者最新的新聞資訊,同時藉由投票互動,瞭解讀者們針對某一新聞主題的看法。除此之外,設有QR code連結到銘報即時新聞網與社群媒體(Instagram及Youtube)。投票比率也將會在銘報即時新聞的粉絲專頁呈現。結合網路跳脫平面的傳統框架,與讀者零距離。銘報改版強調匯流及互動,銘報編輯李承庭說:「學習報紙排版的同時匯流數位資訊,成這次改版最大的創新。」

除銘報改版外,此次也在網路社群平台進行更新。負責經營銘報Instagram粉絲專頁的駱佳妘表示,掃描QR code能夠更快速的讓讀者了解銘報的社群經營型態。若是有更多被看見的機會,她覺得對於社群經營者而言是相當榮幸的,作為目前銘報IG專頁的經營者,真的很期待能被更多人看見小編的貼文與銘報作品。

銘報社群平台上,也將在FB及Youtube頻道定期更新短影音節目,目前也同步開拍中,節目《藍領笑校生》的主持人王柏森說:「雖然拍片的程序複雜且費工,但看到大家一起努力,真的蠻感動,團隊合作的感覺真的很棒。」影音節目包含「像極了劇情」、「藍領笑校生」、「你還記得嗎?」等即將上線!節目《像極了劇情》主持人林珉靖說:「盼讀者在匆忙的生活中,藉由影片放鬆並且找到樂趣!」

銘報新聞除呈現平面報導外,此次更新增影音新聞QR code,讀者在閱讀文字新聞稿時,同時可以用聽的、用看的。負責拍攝影音新聞的鄭宇彤表示,這是一個不錯的想法跟改變,讓讀者有多種的閱讀方式選擇,而且如果能夠藉此有更多曝光度也是好事。

銘報編輯部與記者們非常期待此次改版。紛紛表示,「改版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希望有更多人看到我們認真把關的新聞」、「期待能給讀者不同的閱報體驗」、「快來關注我們的Youtube頻道medianewsonline」。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