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大傳院總檢討 兼顧專業內容 不失有趣橋段

0
232
銘傳大學兩岸中心演講人以哈利波特為主題進行分享(圖/江衍融攝)

記者/江衍融

銘傳大學5日舉辦傳播實務總檢討,過程中各媒體代表為吸引台下師長學生關注成果,精心設計不少橋段,讓參與者印象深刻,如兩岸中心以哈利波特為主題分享,以有趣卻又不失演講重點的方式,吸引眾人眼球。

兩岸中心今年演講與簡報皆以哈利波特為主題,演講者打扮成魔法師,手拿魔杖,並以逗趣的演戲方式呈現報告,簡報也以哈利波特的四大學院來呈現內容,演講者也自創咒語,逗樂台下聽眾,負責報告的新傳三甲苗景峪表示,當初在發想時,哈利波特手遊當紅,剛好哈利波特也是家喻戶曉,利用這個趨勢來帶入,想不到效果意外不錯。

本屆總檢討,各媒體中心皆以影片來展現自單位的學習成效,其中,數媒中心以Adobe多個應用程式所製作的成果影片驚艷全場,其他組別也展現不俗的學習成果,而在這當中,如銘報MOL的短影音合集和虛擬影棚的串流影片等,也有許多搞笑的影片橋段,讓眾人笑聲連連。

銘報MOL播放網編組短影音合集,其中頻道之一的「藍領笑校生」在影片中分享新聞的同時,也模仿搞笑橋段,令台下哄堂大笑。節目主持人新聞三甲王柏森表示,當初會選擇「男子體內發現吳郭魚」這則新聞,就是覺得能在錄製節目時,以自己額外的詮釋及模仿,讓影片更吸引人。

銘報MOL短影音系列「藍領笑校生」以趣味表現逗樂現場聽眾。(圖/截取自Facebook)

虛擬影棚以影片串流10組自製特色影棚,展現期末成果,其中第一組四季影棚,影片中學生在秋季搖動楓樹和冬天與雪人握手的動作,讓大家感到新鮮有趣,但搖樹的動作與人之間未完美配合,眾人在看到此幕也笑了出來,虛擬影棚演講者游育驊表示,因為實際操作未如彩排順利,導致樹搖擺的動畫與搖樹的動作並未對上,有些可惜。

銘傳大學虛擬影棚成果影片,展現動畫與人之間的互動,雖未能完美配合,但卻意外吸引眾人目光。(圖/游育驊提供)

本學期媒體總檢討會議有別於以往的嚴肅氛圍,各組都展現出該媒體單位的專業形象,同時又不失活潑有趣的呈現方式,為本次檢討會增添不一樣的氛圍。最後,壓軸登場的新聞系主任孔令信表示,要學生記取教訓,業界將來會更嚴苛,而盡量去玩的同時,也要注意自身健康,以此勉勵學生,同時為會議畫下完美句點。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