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大新傳研究所招生中 培養新媒體傳管能力

0
232
銘傳大學新傳研究所招生資訊(圖/新傳系臉書粉專)

記者/黃昱翔

銘傳大學「新媒體暨傳播管理研究所」目前正招生中,以滿足畢業生及在職人士需求,培養專業的數位資訊與傳播管理能力,報名時間為即日起至2月22日止,課程上除了著重在新媒體相關內容外,也會安排業界教師進行實作講解,協助考取專業證照。

面對現今複雜的媒體環境,新傳系主任陳佳慧認為,再進修研究所之意義在於是否可以更廣的視野看待問題與找尋解決辦法,學校教育和在工作中試誤學習的不同,在於可更有系統的學習,並透過師生與同儕的互動,其學習成效是完全不同的,同時還可以建立與各領域的連結,有機會促成更多工作上的合作。

她也認為,在職專班的同學們除了基本的軟體、平台操作,擁有數位及商業DNA後,有利於數位時代下職場的溝通。

她說:「我們希望幫助學生提昇數位時代之工作力,企業在數媒、程式設計上,或許會有更專業的人負責,但假使要讓各個負責人或是平台之間互動溝通順暢,就必須要具備傳播、資訊科技、商業管理相關知識與技能」

她也強調,新傳所在職專班與一般國立大學不同的地方在於更注重實務,讓學生可更實際結合工作,以實作論文畢業,例如:服務於酒商的同學,進行葡萄酒自創品牌新媒體大數據策略規劃與實作經營;專長影音內容製作的媒體工作者,以自建的影音頻道進行自媒體實作與經營;廣告業管理者則進行廣播跨媒體廣告效益分析等相關案例。

銘大「新媒體暨傳播管理研究所」前身為全台第一所傳播管理研究所,早期多為媒體專業人才擔任管理者後,有較高的管理技能學習上的需求,或是一些非媒體產業的工作者,希望更了解傳播產業及學習行銷溝通技能,因而選擇就讀。

2015年系所重新定位,也是第一家以新媒體定位的系所。同時,為了因應科技環境對各種產業的影響,所以在課程安排上,更著重於新媒體相關內容,以理論與實務並重的學習方式進行,例如:新媒體行銷、新媒體專題研究、自媒體規劃設計與操作經營等相關專業知識,也會導入業界講師介紹Google Analytics(網站數據分析工具)、Google Ads(廣告投放),並輔導考照。

在疫情新常態下,人們工作、生活與溝通模式皆受到影響,銘大新傳所期許,對傳播、新媒體、管理等感興趣者,在進入所以後能激盪出更精采的學習火花。報名時間為即日起至2月22日為止,報名規則、簡章等資訊,請見新傳系官網臉書粉專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