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週刊陳虹瑾奪國際新聞獎 探究「709抓捕案」

0
591
陳虹瑾獲第19屆卓越新聞獎國際新聞平面與網路類獎項(圖源/沈瑄)

記者/沈瑄

鏡週刊共有四篇作品入圍19屆卓越新聞獎。鏡周刊記者陳虹瑾的《國家的囚徒:中國709大抓捕案律師王全璋》獲得國際新聞平面與網路類的獎項。陳虹瑾表示,709大抓捕案在之餘台灣的閱聽人來說,大家的認知及新聞的播送還是非常有限,因此非常感謝評審能夠讓此議題受到關注。

陳虹瑾上台領獎時表示,感謝鏡週刊主管們、編輯及人物組的從中協助,更是感謝律師王全璋能夠冒著風險接受訪問。另外也感謝其他受訪者能夠接受採訪,採訪過程的風險非常高,如果沒有處理謹慎,可能會導致許多受訪者受到中國政府的刁難,因此壓力非常大。

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為2015年「709大抓捕」中遭逮捕的律師之一,而其長期音訊全無,引發國際對中共的強烈譴責。而陳虹瑾採訪團隊以加密視訊進行採訪,採訪取材過程更是困難。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