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電視上架案無進展 NCC:仍未提交相關補充資料

0
221
NCC第1036次委員會議後例行記者會。(圖/擷取自NCC會議直播)

記者/聶長唯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2日針對鏡電視申請上架86頻道進行說明,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先前有請鏡電視補充提交上架付出費用以及上架後的財務規劃,但鏡電視目前仍未提交相關資料至NCC,因此本案仍在審議當中。

鏡電視在8月時曾提到資金剩下3億元,只能維持到11月,針對鏡電視是否有規劃增資,翁柏宗表示,鏡電視董事長鄭優有口頭說明要規劃資本額從20億元增加到40億元,但是目前還未收到任何相關的申請文件,NCC會以申請文件為主。

此外,針對鏡電視董監變更案翁柏宗表示,NCC已經請本案的利害關係人鏡電視前董事長陳建平到會陳述意見,主要是說明34日以臨時動議撤換董事長。

翁柏宗提到,陳建平認為當天的會議是倉促且暴力的,對於是否要以訴訟的方式重回鏡電視董事長的職位,陳建平也回應正在考慮當中。

翁柏宗說明,陳建平的陳述會納入審查參考,也會再檢視經營權與所有權分離,以及大股東是否有介入,了解當時鏡電視是否有違反附款。

陳建平已經向地檢署告發鏡電視前董事長裴偉涉嫌背信與詐欺,其中包括一筆6200萬的開辦費,司法已經在偵辦當中,翁柏宗表示,若有相關偵辦NCC會盡全力配合。

翁柏宗也強調,董監變更案與上架案是不同的申請主體,一個是鏡電視的申請,另一個是有線電視系統的申請,適用的法規也不一樣,所有程序都要周延,也都會請當事人到會陳述相關意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