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電視攜手TaiwanPlus製20部短片 朝國際推「台灣之美」

0
285
鏡電視攜手台灣全英文串流平台TaiwanPlus,讓國際看到不同樣貌的台灣人。(圖/鏡電視提供)

記者/林莉

鏡電視為讓世界認識台灣、發現台灣之美,與TaiwanPlus合作,推出「Tales of the Island」(島上的故事)為主題的節目企劃,自2月24日起至3月16日共20部短影片已全數上架TaiwanPlus。

TaiwanPlus以向國際觀眾宣揚台灣為主的英語影音新聞和節目平台,鏡電視表示,由於TaiwanPlus具國際化特質,因此將節目《另一種注目》及《文藝賦格》中精選20部台灣的紀實、藝文短片,讓觀眾能以「台灣人的視角」發現更全面的人文樣貌。

鏡電視為了符合閱聽眾觀看習慣,均以25分鐘左右的短片形式呈現,在主題的選擇上則想打破過去世界對台灣的片面印象。

製作人吳凡表示,這20部短影音就是希望能讓國際更面了解台灣,作為亞洲第一個同志婚姻合法的國家,也特別選定同志議題,推出了兩集的《我是同志,他是我爸爸》,帶領外國人士認識國內的同志運動與家庭文化。

目前全數影片都已經上架到TaiwanPlus官方網站,除了同志題材外,吳凡提及,這次也結合10位揚名國際的藝術家,以他們對這片土地的觀察與論述出發。例如入圍金馬獎與金穗獎最佳動畫片的導演張徐展,其實是紙紮世家第四代;林生祥則把土地運動、農村文化、客家精神帶進他的歌曲創作中。另外福多瑪則是定居台灣的比利時藝術家,以配樂多次入圍金鐘獎與台北電影節。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