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電視資深主播敖國珠 被辭職

0
2078
資深主播兼新聞顧問敖國珠離開鏡電視 (圖/ 敖國珠臉書)

記者/郭姸妤

鏡電視資深主播兼新聞顧問敖國珠在3月28日被告知離開,不再是鏡電視員工,理由為「階段性任務完成」,詳細原因並未透露。對此記者致電求證鏡電視,但截稿前仍未獲得回應。

敖國珠補充說道,對於公司作為感到失望,鏡電視身為公平、正義、中立、客觀的媒體單位,但在處理人事問題上沒有照勞基法的規定走,就請員工不要來上班,這是一個讓人失望的地方,一旦違法在先,在未來新聞呈現的真實性又該如何說服大眾。

而對於突然被告知離開,敖國珠說,不會感到可惜,但可惜的是計劃趕不上變化,原本計畫是有主播的培訓和藝文節目,可以對於鏡電視有新的貢獻和學習,另外則是對於還在工作的同仁則感到擔心。

對於鏡電視的風波,她說,裡面有太多人為因素,這也是NCC令人感到難過的地方,她也認同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說,如同高中生找高手應試的作弊行為,NCC身為國家通訊委員會,若無法做到真正的獨立,那這個機構是否有存在的必要,這也是我們身為新聞人需要思考的問題。

52歲敖國珠主播資歷深厚,播報20多年,曾在民視、三立、中天等新聞台工作,2017年短暫離開新聞界,2021年5月再度加入鏡電視。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