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可疏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記者應保持安全採訪距離

0
191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表示,記者在採訪時應保持安全採訪距離。(圖/取自台灣新聞記者協會臉書)

記者/朱俞臻

記者站在採訪最前線難免有感染風險,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呼籲,在採訪現場的記者應與受訪者保持安全採訪距離,不再蜂擁堵麥,並交代採訪記者應注意自身防護。另外,亦受疫情影響,記協例行活動也因而暫緩。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也說,雖然目前並無特別向會員們宣導防疫措施,但是有關注會員所處的媒體單位面對疫情,是否實施應有的應變措施,若將來有會員不幸受到影響,協會也會關注其所屬媒體單位是否給予應有的保護和盡到雇主應盡的責任,以確保記者的權利。

受到疫情影響,記者協會原本預計要辦理的記者專業培訓活動,以及以往會定期對大眾舉辦的媒體識讀活動,因為擔心群聚風險而被迫暫緩。

另外,目前記者協會所租用的辦公大樓,進出已有量體溫和酒精消毒等措施,電梯搭乘時也實施分層分流管制,且暫時不接待訪客,落實防疫工作。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