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大作戰 電商平台乘勝追擊營收大增

0
437
各電商平台在防疫期間推出「防疫專區」。(圖/PChome 24h購物提供)

記者/鄭如晴

近日因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導致許多人都盡量待在家裡,使實體商店的業績下跌,而電商平台趁著這波熱潮下,營業收入反增,並推出各種策略乘勝追擊。

在防疫期間,各電商平台的2月份營收,網路家庭(PChome)達到了35.21億元、東森購物達到18.2億元及momo富邦媒達到49.5億元。

另外,各電商平台與去年同期營收比較都有所增長,PChome增長27%、東森購物增長36.1%、momo富邦媒則增長39.95%。而松果購物2月的營收及交易額(GMV)皆創站以來單月最高,2月的營收為3452萬,較去年同期增長了143%,而交易額也達到2.18億元。

各家電商平台的生活用品、日用品、即時食品、遊戲電玩的銷量都飆漲。PChome 24h購物表示,抗菌消毒商品2月份的銷量與去年同期相比飆升超過10倍,食品銷量成長60%,健身器材則成長30%。

此外,各電商平台也在防疫期間推出「防疫專區」,以滿足消費者對於居家採購的需求。東森購物表示,東森購物除了推出「防疫雙寶加購價」外,更強打「防疫抗菌必BUY」專區。另外也規劃「天天最激殺、整點最便宜」好康專區,於每日9:00、15:00及22:00三個時段釋出每日精選特惠秒殺商品。除了以上專區外,也推出刷卡回饋優惠,更針對無卡族推出「零卡分期」方案。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