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用品是否安全?港台節目《鏗鏘集》一一揭露

0
486
港媒港台節目播出「鏗鏘集:防疫產品的迷思」,探討大賣的防疫產品是否產生成效(圖/港台youtube)

記者/鄧穎莊

防疫人人有責,防疫期間各地市民都爭先恐後搶購防疫產品,確保自身衛生安全,即使現在台灣、港澳等地個案都連續下降,但防疫產品依然需要購買,但市面上的殺菌消毒產品是否安全?

香港電台RTHK節目《鏗鏘集》在15日播出「鏗鏘集:防疫產品的迷思」一集引起關注,節目以消毒殺菌產品為題,調查市面上幾款宣稱純天然、能吸入人體等的殺菌噴霧是否能產生成效。根據立場新聞報導引述,鏗鏘集中主要調查的某疫情大賣的消毒噴劑,揭露產品並非天然而且殺菌功能只是輕微,呼籲消費者不要輕易相信廣告、銷售員的話。

節目中也對掛式防疫用品進行實驗檢測,結果顯示它們的殺菌效果都不明顯。(圖/明報)

節目播出後引來網友關注,根據香港電台youtube頻道「鏗鏘集:防疫產品的迷思」一集的留言下,有網友謝謝這個節目揭露這種趁亂打劫的奸商,也有部分網友表示,鏗鏘集不止在學術上探討,還有實驗、甚至找到廠商親自解釋,讓市民藉著節目了解全面報導,認清真相。

雖現在香港的疫情方面已有所控制,《鏗鏘集》仍然繼續以疫情題材製作節目,探討疫情下的人事物。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