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信聰轉戰網路節目《我們的島》 張志雄接棒《有話好說》

0
939
公視《有話好說》主持人陳信聰(右)正式交棒給新主持人張志雄。(圖/公視提供)

記者/林璟彤

公視招牌談話節目《有話好說》主持人3日起,將由陳信聰交棒給製作人張志雄主持,與屠乃瑋搭檔,擔任共同製作人,陳信聰轉戰公視新聞部《我們的島》。張志雄說,《有話好說》是一個不斷學習的節目,加入後會跟隨團隊的腳步,每天持續學習成長。

公視《有話好說》新主持人張志雄。(圖/公視提供)

日前陳信聰在臉書上披露將卸下主持棒,引來各界關注。他坦言,在公、私事兩頭燒壓力下,多少有瓶頸產生且多次萌生希望交棒、「應該要改變」的想法,同時再三強調「沒有被打壓、沒有政治力介入」。

陳信聰透過YouTube直播表示,期望交棒後「一棒接一棒,棒棒都開花」,也向觀眾喊話「繼續支持公共電視、支持《有話好說》」。轉戰公視新聞部《我們的島》團隊後,希望藉由網路節目型式,持續為守護台灣的環境發聲。

張志雄則送上盆栽禮物給陳信聰,代表植物「生生不息」意象的祝福,他表示,未來節目團隊將延續信聰打造的基礎再前進,繼續製作符合公共價值與社會脈動的內容。

製作人屠乃瑋則表示,未來團隊將堅守崗位,永保初心,為台灣公共論域持續注入人性關懷與理性思辨的活水。

公視《有話好說》新主持人張志雄(左)送上盆栽禮物給主持逾14年的陳信聰(右)(圖/公視提供)

《有話好說》新任主持人張志雄資歷:

2008年進入公共電視擔任文字記者,主跑軍事、政治、司法。2019年借調公視台語台,開設新聞專題節目「臺灣記事簿」,擔任製作人兼主持人。

國內重要採訪經歷,如2013年登上太平島,製作南海區域安全與防衛系列報導。2014年採訪左營海軍潛艦戰隊,製作潛艦國造系列報導。

國際新聞採訪部分,包括2012年採訪南韓總統選舉,見證朴槿惠與文再寅兩強之爭。2014年採訪美國夏威夷RIMPAC環太平洋軍事演習。2014年採訪香港佔領中環爭取特首直選運動。

此外,從民國99年到107年連續九年轉播雙十國慶典禮,轉播第13任總統馬英九、第14任總統蔡英文就職典禮,見證政黨輪替。

公視談話節目《有話好說》新主持人張志雄。(圖/公視提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