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控台人力銀行涉違反「兩岸條例」 人力銀行未回應

0
283
1111人力銀行設有中國工作專區,恐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記者/劉怡婷

104人力銀行和1111人力銀行遭陸委會指控違法刊登中國職缺,陸委會表示,若有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可依法裁罰,並且要求相關網頁下架。對此,104人力銀行和1111人力銀行對本報記者提問,並未正面回應。

104人力銀行和1111人力銀行網站確實設有中國工作專區,除了有大專院校招攬台灣博士,也有國中小教職及中國科技業者徵才。104人力銀行的中國職缺網站雖在境外註冊,但從104人力銀行台灣首頁下方就可直接點選連結到中國職缺網站的頁面。1111人力銀行中國工作專區,除了有合法的台商求才訊息外,也穿插中國業者職缺。

104人力銀行官方網站設有中國工作連結。(截取自104人力銀行網站官網)

陸委會表示,政府並未大陸業者在台徵才,也未准許台灣業者仲介,將請主管機關了解個案是否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若涉及仲介,可處5萬至500萬元罰鍰。至於104人力銀行和1111人力銀行是否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還需等相關單位做進一步的調查。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