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平台購買底片 網路賣家:實體店面賣很貴

0
1106
蝦皮賣家自由數位影像及底片叔叔,談底片銷售現況。

記者/姜霏

底片相機自2017年重返潮流後,底片的購買通路也成了一大話題,由於網路購買底片省去了時間限制,金額又比較低一些,因此消費者多半會選擇在電商平台購買底片。

銘傳大學新媒體既傳播學系同學冼祖名提到,剛開始玩底片相機的時候,先在蝦皮賣場查價,發現底片的價格確實比實體店面便宜,而在臉書的底片購買社團裡,時常會有打折的活動,換算下來,在網路上買底片確實比較划算。

針對底片於實體店面或網路店家購買,蝦皮賣家自由數位影像表示,基本上沖印店已經沒有在賣底片了,所以一般的沖印店大部分只賣少數的種類,甚至八成的沖印也都不賣底片了。因為他們進貨量極少,也只是在應付路過的,所以當然單價會比有在推廣的商家還要高很多。

另外,蝦皮賣家底片叔叔坦言,實體店面之所以價格會比較高,需要考量到店面租金跟人事成本,而路過一些店面時發現,跟網路上價錢相比之下,店面賣的真的是蠻貴的。

談到如何取得底片貨源,蝦皮賣家自由數位影像則說,貨源來自很多管道,除了柯達及富士,國內的兩大品牌代理商之外,也有許多貿易商,而其他就各憑賣家的本事去國外找貨源了。

蝦皮賣家自由數位影像及底片叔叔,在網路上皆擁有高達數千名粉絲,評分也都維持在滿分五顆星的水準,由此可知消費者對於網路購買底片的信任度極高,大量購買也可以平分運費的負擔。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