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平台進駐Instagram 正式開放一站結帳功能

0
210

記者/賴政維

Instagram 自2019開始開放電商進駐,許多商家也看準時機加入。近日,Instagram購物車結帳功能(Checkout)將正式開放,日後消費者選購商品後,不需要再重新進入新的頁面即可完成結帳。根據TechCrunch官網指出,臉書考量金流、安全性等問題,Instagram結帳功能目前開放於美國市場,但預期未來將開放讓全球更多國家使用。

根據TechCrunch外媒報導指出,全球深陷covid-19疫情之亂,許多商家紛紛加入網路電商平台。而臉書也在今年五月開通線上購物平台,同時也應用於Instagram。值得討論的是,近期Instagram也將開放購物車結帳功能(Checkout),此功能自去年五月Facebook便已開始測試,如經過了一年也即將開通。

再Instagram購物車結帳功能(Checkout)開通之前,使用者再選購之後,都需要跳出畫面至商家的頁面完成結帳,而通常網路詐騙手法與之雷同:帳號被盜的安全問題。因此Instagram推出一站式結帳功能之後,使用者就能更方便的使用此購物平台。

另外,Engadget外媒官網也提到,Instagram約今年下半在推行直播購物,讓商家或是網紅透過Instagram平台販售商品。而臉書在日前也跟著開放給商家多種不同平台,進行直播購物如WhatsApp, Messenger and Instagram Direct線上直播等平台,藉此增加曝光度形成臉書商家雙贏模式。

不過許多網友也紛紛表示不太喜歡新的Instagram介面,通知、和聊天位置被置於上方,發文鍵的左邊多了商品平台,令許多人非常困擾並說道:「傻眼…難用死了」「超容易按錯 垃圾更新」「難用+1 超不習慣」但也有人稱讚到:「終於開通了」「不用跳來跳去好方便」「很推這次的更新」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