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社群聲量 MOMO品牌討論度最高 家電最受消費者喜愛

0
819

記者/侯雨宸

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3月底發布電商市場聲量報告,報告顯示,疫情環境下,消費者已逐漸習慣線上購物的消費模式,電商市場仍處於蓬勃發展中。電商品牌們各出行銷奇招,在近期電商品牌的社群聲量排行,前三名的品牌分別為MOMO購物、東森購物、PChome,而消費者在電商所購買的品項中,討論度前三名分別為家電家具、食品飲料、數位影音。

在電商品牌的社群經營策略的部分,OpView剖析國內各大電商品牌的FB粉絲專頁,發現不少電商業者常透過創意貼文、梗圖,來維繫與消費者的互動熱度。

(電商品牌在Facebook粉絲專頁網路聲量排行前10名 圖/OpView)

以第一名的MOMO購物來看,利用「tag名人」的社群熱潮,或刻意以「vu8420 (下單)」等亂碼撰寫貼文,吸睛又成功邀請網友進一步留言參加抽獎,造就的社群互動與擴散度,而PChome則藉由多組的時事迷因梗圖,來吸引網友目光。

在電商活動中受到消費者迴響的七大品類中,可發現「家電家具」、「食品飲料」及「數位影音」的社群討論聲量較為突出。疫情帶來的需求影響,消費者因防疫,使得宅在家的時間變長,除了家電產品的需求度增加,食品飲料的網購囤貨,或搭上數位影音的討論度也成為熱門討論。

(電商七大熱議品類討論聲量 圖/OpView)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