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票房直直落 電影院業者:紓困緩慢救不了近火

0
434
受疫情影響,電影院生意連續數月慘淡。 圖/取自Pexels

記者/方執善

受疫情影響,電影院生意連續數月慘淡。文化部也因此祭出藝文紓困的補助金,但南投大戲院、台中萬代福影城兩家小型電影院業者都坦言,4 月初申請的藝文紓困 1.0,都大概等到5月中才拿到補助金,然而生意已經慘淡數個月,目前只能期盼藝文紓困 2.0的申請能夠盡快批准,否則補助金就失去「救火」的意義了。

國賓影城發言人蔡勝湘受訪時也指出,於4月提出的申請暫時也是沒有消息。而為了在防疫與觀影體驗中做出平衡,她透露,相較於其他影城採納的梅花座售票方式,國賓影城採用了稍微寬鬆的「間隔式售票」,讓同行的親友或情侶仍可以坐在一起。

小型電影業者為地方精神苦撐

面對衝擊,受打擊最大的無疑是小型電影院業者,包括台北朝代大戲院在內的一些影城都選擇暫時停業。然而在最艱難的時刻,也有小型電影業者堅持營業。台中萬代福影城的業者黃炳熙直言,來看電影的都是「老客戶」,為了讓他們仍有去處「再怎麼辛苦也只能繼續咬牙撐過去。」

南投大戲院的業者蔡杰峰則表示,南投大戲院作為市區的一個重要標誌,突然休業難免造成人心惶惶,「當初921大地震後我們是最快恢復營運的戲院,爸爸和奶奶都認為戲院的燈不亮,整條街便會很死寂。」

蔡勝湘:預計電影院生意緩慢復甦

針對電影院生意的復甦,蔡勝湘指出,相對於當年SARS疫情時產業的「V型復甦」,由於這次疫情是影響了全世界的電影產業鏈,同時今年幾個連假也已經過去,產業比較可能是「U型復甦」。她也補充,目前7、8月的電影檔期開始在安排,其中聲量較大的就有《花木蘭》以及《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期望產業在當時可以看見較明顯的回溫。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