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主播偷米 回應暴雪裁決不公

0
435
(6)日晚間香港爐石選手blitzchung獲勝後,戴上面罩接受訪問(圖擷取自Twitch,現已刪除)

記者/吳宗蓉

電競主播偷米10日於個人FB粉絲專頁發表聲明,「轉播是我本分內的工作 但我無法同意暴雪的做法」,正式回應對於暴雪電競裁決的不公平。

Virtual – 偷米 主播於FB粉絲專頁發表對暴雪娛樂的正式聲明(圖擷取自偷米個人粉絲專頁)

香港《爐石戰記》電競選手blitzchung,在《爐石戰記》大師職業賽的賽後勝利訪問時蒙面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暴雪娛樂8日裁決,自10月5日起電競選手blitzchung遭冷凍一年,取消其獎金與職業賽資格,更與當日兩名台灣賽訪主播易先生、偷米進行解約。

裁決釋出後,PTT網友 (Wardyal)在爐石版發帖 ,內容表示兩名主播並未做出任何阻止的行為,甚至認為兩名主播在訪談過程中,明明可以假裝正常進行,無需回應電競選手blitzchung,網友(Wardyal)認為這樣的處理方式有失水準。

PTT網友 (Wardyal)在爐石版發帖(圖翻攝自偷米粉絲專頁)

許多台灣電競迷表示非常不滿,更稱賽會暴雪(Blizzard)為「共雪」,有香港和台灣玩家都稱要「棄Game」。電競選手blitzchung接獲暴雪判決後,旋即在晚間開實況回應,除了叫大家不用擔心,更強調自己「完全不後悔」。

Blitzchung 強調,「今天在爐石上面輸的是四年的時間,但是香港輸了是一輩子的事情」,偷米亦表明立場「今後我將不再參與任何暴雪遊戲的轉播」、「今後我不會再玩任何暴雪的遊戲」。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