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界桂綸鎂Raby:不要被「漸漸」帶走

0
1297
被稱為電競界桂綸鎂的Raby 瑞比,最初加入電競是一個美麗的誤會。(圖/Raby瑞比提供)

記者/石小凡

被稱為電競界桂綸鎂的Raby 瑞比,在電競界中就像是「萬綠叢中一點紅」,最初加入電競也是一個美麗的誤會。在2016年,一次偶然的機會下看到《英雄聯盟》舉辦的黃金主播賽評培訓計劃,沒想到就從此踏入電競產業。

求學時期,Raby就對傳播類產生濃厚興趣,她喜歡與人溝通,平時也會選修和傳播相關的課程。R a b y表示,要把腦中的話語組織成語言,且在第一時間表達,讓聽眾瞭解,不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因此她平時也會透過閱讀書籍或觀看Youtube及參考別的直播主的轉播來培養說故事的能力,增加個人釐清邏輯的能力。

Raby認爲,「電競直播就是在尋找一群喜歡玩遊戲的觀眾,對於説出口的每一句話都要負責。」

看似簡單輕鬆的電競實況,在每一場遊戲轉播的背後,主播都要付出非常多的努力。Raby說,對於轉播的遊戲必須有一定的瞭解,認識角色、遊戲中的施法動作及技能名稱都得完全靠自己,這樣才能在轉播時候,有能力及時傳達賽場的狀況。

談到在轉播的時候最常遇到的突發狀況, Raby分享道,若如果不小心口誤出錯,她會不由自主握緊拳頭,用疼痛不告誡自己不容許再出錯。但她也笑說,還好自己比較幸運,至今只有遇過獨自撐20分鐘的情況。

Raby認爲,「電競直播就是在尋找一群喜歡玩遊戲的觀眾。」(圖/Raby瑞比提供)

另外她分享,曾經碰上主辦單位沒辦法立即改善連線的狀況,只能運用廣告方式撐場,這時,主播和選手就要花4到5個小時在後臺等待,所以轉播前有充足的睡眠也算是電競主播播報時必備的小撇步。

入行至今,許多觀眾都還是覺得Raby是女生,把她當成花瓶看待,導致她一度對於遊戲實況轉播產生陰影,只要在一線比賽的轉播室就會渾身發抖,直到過了一兩年後才慢慢開始釋懷。

因為喜歡玩遊戲,所以她覺得能從事和自己感興趣的職業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除遊戲外,Raby現在有在經營Youtube頻道,也開始慢慢投資一些心力在副業上,嘗試建立的服飾品牌,在遊戲之外也想給自己多一些機會,除了為未來職涯結束之後做好準備,也想挑戰自我。

對於未來想要踏入電競產業的年輕人,Raby表示,不要害怕說話,因爲聲音會非常真實傳達自己的情緒。而心態上也要不斷調整,除了面對言論的壓力,也要嘗試剋服酸民的留言。

她也想告訴大家,不要忘記初心,不要被「漸漸」這兩個字帶走,要時刻記得當初剛步入職場的那股熱情。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