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台開票爭議 NCC:三立、民視、年代被檢舉

0
222
NCC對三立新聞台錯植票數一事進行相關說明。(圖/擷取自NCC記者會直播)

記者/郭亘芸

九合一大選結果出爐,但在開票期間卻有新聞台有灌票嫌疑及錯植票數的問題導致爭議不斷。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11月30日表示,共收到17件相關選舉申訴,跟開票有關的有5件,分別是三立2件、民視2件、年代1件,皆針對台北市開票。

對於三立電視台將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與民進黨候選人周春米的票數錯植一事,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此事不包含在5件檢舉案當中。

翁柏宗說,因爲在開票當天,NCC有配合進駐中選會選務中心,而中選會有注意到三立票數誤植的問題,所以主動聯繫三立,而NCC是三立的主管機關,所以當然也會一併處理。

NCC表示,事後有調出側錄內容,發現三立在11月26日晚間8點11分誤將周春米及蘇清泉的得票數錯置,雖然三立在8點12分進行更正,8點46分主持人鄭弘儀也有為計票員的疏失進行口頭道歉,但NCC強調,依舊會依衛星廣播電視法(衛廣法)規定,函請三立陳述意見,另外,也會依衛廣法第二十二條請他們的倫理委員會去調查,並將會議紀錄公佈在網站上,也會要求他們將調查內容送到NCC,而NCC也會照SOP來處理。

至於這些案件會有什麼相關罰則或懲處,NCC對此並沒有回應。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