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金融大翻轉」奪下第二屆新世代金融傳播獎

0
703
非凡電視台以「金融大翻轉」奪下第二屆新世代金融傳播獎。(圖/賴家瑩提供、文/蘇育宣)

記者/蘇育宣

第二屆新世代金融傳播獎4日舉辦頒獎典禮,非凡電視台以「金融大翻轉-翻轉台灣科技新思維」系列報導拿下獎座,更是連續兩年獲得獎項肯定。由專題製作人傅秀玉帶隊領獎,獲獎文字記者為賴家瑩、林偉盛,攝影記者張皓普、蘇韋銘、詹明樺、尤彩礽。

非凡電視台二度獲獎,新聞團隊開心合影。(圖/賴家瑩提供、文/蘇育宣)

對於二度獲獎,賴家瑩說,很開心評審的肯定,也希望能端出更好的主題,相較於其他路線,財經新聞在詮釋上沒那麼簡單,要如何讓觀眾看的懂生硬的金融資訊,也引發思考,新聞團隊在此下了許多苦工。

賴家瑩分享,因出差錯過頒獎典禮,但仍然感謝評審肯定。(圖/賴家瑩提供、文/蘇育宣)

談及專題製作契機,賴家瑩表示,本身主跑金融線,在採訪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時,能深入了解到政府與業者的想法,而金融業不同於其他行業一舉一動都受嚴格的法規管制,業者有想要開放的事情,但政府卻沒辦法立刻鬆綁,在過程中留意到網銀金融業有些新想法與聲音,便開始了這個專題。

但也因為這是還沒開放與實行的項目,在畫面呈現上攝影記者下了許多苦工,觀眾與消費者更是對這項議題感到陌生,希望能透過這樣的新聞,帶觀眾提前了解政策開放時金融業未來的展望,也加上走在前面的國外案例,雙面檢視這樣的政策是否適合台灣。

主辦單位新世代金融基金會也表示,報導方式深入淺出,把握影音媒體優勢,讓一般大眾淺顯易懂方式,瞭解金融創新科技發展之趨勢,是得獎關鍵。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