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媒體人如何用Podcast收服聽眾

0
247

記者/賴政維、黃于綺、辜柔慈、王歆慈、林禺盈

在Podcast盛行後,收聽者幾乎都是年輕人,以18到35歲之間為最大受眾。然而這些人過去有聽過廣播嗎?可能沒有。

呂姓同學長期收聽Podcast,最常收聽的頻到是報導者、歷史下酒菜等節目。呂同學說:「有時候我想要眼睛可以做我自己的事情,可是我想要耳朵有聲音,我還可以接收到一些資訊。例如說如果我在搭捷運的時候我不會想要一直看著老高說故事但我耳朵卻可以聽到,這是我下載Podcast的原因。」

而受限於廣播的時段性以及媒介不普及,呂同學選擇收聽Podcast,他表示,廣播的話就一定要線上收聽,就他可能會是即時連線方式。可是Podcast是預錄的節目所以他可以在任何時候,你想要聽他有上架的時候就可以聽。然後像是很多平台它可以設定睡眠時間聽30分鐘,然後就會自動停止,我不想要像廣播可能我還要去調頻道,我非常需要聲音伴我入睡。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