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藝文紓困 圖書出版協會:等撥款定案後再檢討

0
262
中華民國圖書出版事業協會說:「應等到首批紓困撥款定案後,再來進行檢討」。(圖/翻攝自閱讀最前線-Readmoo)

記者/戴瑄

對於疫情的延燒與未知,造成出版嚴重的衝擊,文化部提出了藝文紓困振興補助,中華民國圖書出版事業協會表示,應等到首批紓困撥款定案後,再來進行檢討。

中華民國圖書出版事業協會也提到,日前在協助紓困上,未接獲有會員反應申請上有困難,而且文化部也將對於申請案件將從寬認定盡速撥款,因此現階段有申請的業者,只期待能盡快收到紓困補助款項以解燃眉之急,然而撥款後的金額是否符合業者所需,還有待撥付後再進一步了解。

目前正在等待申請結果的田園城市生活風格書店則提到,在紓困上因為藝文工作與一般零售不太一樣,有時候無法用一般零售的邏輯去思考,因此如果補助的速度不夠快,將很難達到紓困效果。

面臨書展活動的取消,慢工出版談到,雖然損失的銷售評估是十幾至二十萬,更重要的是無法接觸新的讀者和認識一些合作對象,但原本就用網路在行銷和銷售,出版社的編制也較小所以固定成本不大,所以沒有申請紓困方案,希望將紓困的名額提供給更需要的人。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