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伯駿談雜誌美學 透過刊物傳達具意義的訊息與觀點

0
184
三頁文藝術總監顏伯駿與洋蔥設計創意總監黃家賢一同出席2022verse雜誌節談論雜誌的美學(圖/記者王柏森攝)

記者/王柏森

三頁文藝術總監顏伯駿與洋蔥設計創意總監黃家賢於7日出席2022 VERSE雜誌節首日最終場講座,兩位以自身過去的經驗分享雜誌美學如何設計,顏伯駿認為設計是要在既有的框架與素材中,創造編輯想像不到的事物。

顏伯駿談到雜誌需要系統性的將內容去做延伸,除了傳遞觀點之外,更要做到的是如何將想要表達的觀點俐落的規畫出來。

他分享到他在2021年與美感細胞合作,一同幫新北市教育局設計新的品德教育聯絡簿,打破以往的框架,創造編輯想像不到的事物,是他一直期待在雜誌工作中能做到的事,他認為自己並不只是在做一本刊物,而是能夠透過這些刊物,傳遞有意義的訊息與觀點。

而被問到未來雜誌的改變,黃家賢發現,現今有許多新型態雜誌的走向都是將內容做的相對深入,他認為或許這可以成為雜誌未來的一條出路。

顏伯駿則認為未來將會走向數位與實體並行的時代,數位取代了以往雜誌和報紙的快訊本質,但卻因演算法,有時候閱聽眾看不到自己所需要的資訊,因此雜誌與報紙還是依然會被大眾所需要。

最後VERSE總編輯張鐵志也現身強調,VERSE的創辦初衷就是希望能創造一個不一樣的視覺媒體,對他來說,雜誌並不是老派的,而是這個世代必須存在的事物,因為雜誌是一種特別的美學技藝。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