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景工程「綠生活實踐+」影像比賽開跑

0
308
願景工程Action「綠生活實踐+」活動海報 (圖片取自願景工程Action「綠生活實踐+」官網)

記者/王可岑

聯合報系願景工程舉辦Action「綠生活實踐+」影像比賽,首獎學金高達20萬元。願景工程策略長何振忠表示,近年願景工程致力推動環保新聞專題,邀請大學生以影像紀錄環保生活。

聯合報系文化基金會與願景工程一同舉辦影音大賽「綠生活實踐+」,何振忠說,願景工程這兩年對環境議題相當關注,例如:塑膠垃圾推積,造成海洋廢棄物增加;熱島效應下,臺灣每年平均溫度逐漸升高,一年大約有1/3天的日子,溫度高於熱帶夜晚的平均溫度;整治臺灣溪流的「找溪望救水路」…等等。

他進一步指出,隨著大眾環保意識逐漸提高,今年主題回歸生活,以實踐減塑環保行動作為,設定出「綠生活實踐+」,也是實踐家,期許能透過個人力量,推進到企業公司,甚至是政府單位,讓環保意識能在社會中形成自然流動而永續下去。

比賽項目設定為影像類別,何振忠提到,因為現今的年輕世代,對閱讀報紙或平面文字的比例大幅減少,但對於影像敘事的方式越來越習慣,所以以學生最習慣的方式—手機,來紀錄與拍攝,可以最快速紀錄影像生活。但聯合報系願景工程也提倡與鼓勵大眾閱讀的良好習慣,也曾做過「尋找臺灣閱讀力」的新聞專題。

去年,願景工程以「世代共好」作為比賽主題,首獎由來自交通大學的涂湘羚拿下,作品「共足球魂」紀錄一位年老的伯父,到國小執教足球的故事,開啟第二人生。運鏡和拍攝技巧的成熟,故事內容極度符合世代共好主題,讓何振忠印象深刻,期許今年參賽者無論是以紀錄自我實踐或他人行為的環保生活,都能一起作為綠生活的實踐家。

詳情請上比賽活動官網「綠生活實踐+」。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