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景工程獲社會公器獎 執行長羅國俊:是全報系的榮譽

0
310
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執行長羅國俊。(圖片取自聯合新聞網)

記者/王可岑

聯合報系願景工程22日拿下第八屆社會公器獎,願景工程執行長羅國俊表示,這個獎項意義非凡,因為願景工程是全報系所有人共同付出與投入,能得到社會公器獎,每個人都有一份光榮。

羅國俊說,這幾年主流媒體在社會上受到很多批評,認為沒有盡到應有的社會責任,願景工程8年來致力的原因之一便是希望盡媒體之責,盡應有的社會責任,也是為了能稍稍扭轉社會對媒體的認知與看法。

他特別提到,願景工程做的從不是煽情、灑狗血的報導,而是針對台灣重要公共議題做探討,例如:人口老年化、青年人發展與就業…等,希望能推動台灣公共利益。

過去七屆的社會公器獎得獎名單,都是以草創媒體、網路媒體或非主流媒體為主,而今年第一次由傳統商業媒體拿下,羅國俊說,這不只是對願景工程的肯定,更是對所有傳統主流的報紙、電視與廣播的期望,盼望所有主流媒體都能投入更多的關心與資源在台灣重要的公共議題與民生議題上。

他說,當年成立願景工程時,聯合報董事長王文杉說過,願景工程不要求獨家或排他性,若其他媒體願意一起投入,以新聞和報導改變台灣社會是非常樂見的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