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發行NFT華文媒體 《端傳媒》系列展品「消失的____」上線

0
238
《端傳媒》推出「消失的____」系列展品,成為第一家發行NFT的華文媒體(圖/截取自端傳媒官方網站)

記者/詹景涵

網路媒體《端傳媒》成立至今邁入第6年,為新開端規劃了許多全新嘗試。其中,《端傳媒》首次發行的NFT(Non-Fungible Token非同質化代幣)系列展品「消失的____」陸續上線,成為第一家發行NFT的華文媒體,踏出創新突破的一步。

「NFT」與「加密藝術」今年在全球掀起一股風潮,成為受世界矚目的兩個關鍵字。而《端傳媒》跟上了這波潮流,精選出數個具有重要意義的新聞事件,再創作出具有收藏價值的NFT展品。目前NFT展品「消失的____」三個系列內容已全數公開上線於Opensea 交易平台,分別為「二十萬分之一,『北京切除』下的外來打工者」、「鏗鏘不再:香港媒體失落的一角」以及「73萬2370條,李文亮微博成為中國哭牆」

「二十萬分之一,『北京切除』下的外來打工者」記錄了2017年底北京進行清除低端人口運動時,一位外來打工者北京夢碎的故事;「鏗鏘不再:香港媒體失落的一角」則收集並拼湊出香港傳媒業的全盛時期風光;最後一件展品「73萬2370條,李文亮微博成為中國哭牆」整理了在「吹哨人」李文亮醫生微博下的網友留言,以此獻給所有勇敢的吹哨人和聽見哨聲的人們。

透過這些NFT展品,《端傳媒》希望能捕捉並留下每個事件的珍貴瞬間,以及由此帶來的思考與迴響,並藉此和收藏者共享時代的記憶。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