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頒6獎

0
209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與入圍者合影。(圖/歐雅如)

記者/歐雅如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辦理之首屆「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30日舉行頒獎典禮。平面∕網路報導類參賽作品共45件,廣播類共44件報名,29件入圍,頒6個獎。特別的是,因受限於疫情,部分入圍者透過視訊的方式參與。

本屆共收到來自12個國家及地區的海外華文媒體報名,徵件作品方向以聚焦台灣、報導台灣等主題為主,僑委會童振源委員長在致詞中表示,僑委會特別舉辦「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目的是希望能讓全世界能夠看到在海外打拼奮鬥的媒體朋友;更鼓勵海外的媒體來報名,盼透過媒體讓海外朋友認識台灣,讓台灣被世界看到。在致詞結束前又說,希望疫情趨緩後,能在台灣舉辦海外媒體的交流會。

童振源表示,盼透過媒體讓海外朋友認識台灣。(圖/歐雅如)

得獎名單全由僑委會童振源委員長揭曉,得獎者也透過視訊發表得獎感言。「世界日報」在首屆就奪下兩項獎,分別是「公共事務關懷獎」與「華人社區服務報導獎」,為最大贏家。

得獎名單如下:

平面/網路媒體類得獎名單。
廣播類得獎名單。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