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藝FUN券 近81萬民眾受惠

0
138
第一週抽籤記者會,由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代表抽籤,同時,也公開店家推出的好康優惠。(圖/文化部提供)

記者∕謝志遠

因應疫情對藝文產業的衝擊,文化部加碼推出600元藝FUN券,共發行300萬份(包含數位240萬份、紙本60萬份),民眾將可在表演、展覽、電影院、書店等藝文產業使用。10月13日抽出第一波近81萬7千名民眾成為首波藝FUN券得主。

第一波數位券中籤號碼96、15、07、30、73、98、19、11;紙本券中籤號碼39、37、23、36、79、08、14、75,合計共816,874名,剩於210萬份左右的藝FUN券。

第一週數位券幸運號碼出爐。(圖/文化部提供)
第一週紙本券幸運得主出爐。(圖/文化部提供)

藝FUN券自9月22日起開放登記至10月8日第一波登記截止日,共有1,108萬2,770人(數位905萬3,527人、紙本202萬9,243人)登記,扣除本週已獲得國旅券、i原券、農遊券者,共有1,029萬8,678人(數位839萬9,798人、紙本189萬8,880人)符合第一波抽籤資格。

文化部表示,自今(13)日起,於每週三下午共四週時間抽出幸運得主,第一~三週採抽取身分證號末兩碼數字,數位券、紙本券分別依序抽出中籤號碼,直到累積達數位券60萬份、紙本券達15萬份,即停止抽籤;而第四週則會以300萬份扣除前三週累積中籤後的份數進行抽籤。

文化部表示,中籤者將於10月14日上午8:30後陸續收到簡訊,也可至五倍券官網查詢。第一波數位藝FUN券中籤者,可自10月20日下午2點起,下載「藝FUN NEXT APP」登入後,即可成功領取;紙本券則自11月10日起,持健保卡至四大超商取票。

領取紙本券的民眾,須持健保卡至四大超商事務機領取。(圖/文化部提供)
領取數位券的民眾,下載「藝FUN NEXT APP」登入後,即可成功領取。(圖/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也於記者會上發布關於藝文店家振興優惠資訊,例如:臺灣工藝之家推出消費滿千則可抽人間國寶大師作品、光點華山電影館持振興券購票享會員價、光點生活持振興券消費,單筆消費滿3000元,贈精美小禮一份等多樣優惠,相關資訊可自文化部查詢。

最後,文化部次長李靜慧提醒民眾,尚未登記藝FUN券者,仍可至五倍券官網登記參加後續梯次抽籤,今日中籤的數字,下週也一樣有機會再度中籤,因此希望民眾可以盡快登記,以增加自己中獎的機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