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4K台劇《茶金》13日將首播

0
409
公視_茶金_記者會_左起 羅亦娌 湯昇榮 林君陽 溫昇豪 薛仕凌 許安植 陳郁秀董事長 徐秋華總經理 郭子乾 連俞涵 李杏 黃健瑋 徐青雲(圖/公視提供)

記者/梁妤如

公共電視與客家委員會合製時代生活劇《茶金》,不僅是臺灣首部4K/UHD HDR(高動態範圍)製作連續劇,挑戰臺劇天花板新高度,更是臺灣首部海陸腔客語大戲,將於11月13日起於公共電視、客家電視首播,各平台上架。

《茶金》於11月8日舉辦首映記者會,公廣集團陳郁秀董事長表示,今年公共電視推出的劇種十分多元,從年初的《天橋上的魔術師》、《斯卡羅》到現在將播出的《茶金》,非常期待能讓更多人知道茶葉是台灣的驕傲。

客家委員會楊長鎮主委期待,透過《茶金》讓更多人知道,現在被視為偏鄉的台三線,在1940、50年曾是國際舞台的重心,蘊含著豐富與精彩的故事,值得民眾一起發掘。

公視製作人徐青雲說,很高興這部歷經3年多籌備,長達114天環臺古蹟取景拍攝,運用上千顆動畫特效鏡頭的《茶金》,終於要跟觀眾見面。

導演林君陽分享,「距今七十年前的臺灣,《茶金》裡的這些人們,說著各自不同的語言,在風雨飄搖的時代裡尋找生存的方向,他們都是在大時代的洪流裡,泅水泳渡的小人物。一如七十年後的,我們。」

《茶金》全劇共12集,由瀚草影視與公共電視製作,金鐘導演林君陽執導、徐彥萍、黃國華編劇,結合夯劇《火神的眼淚》,以及《我們與惡的距離》、《麻醉風暴》金鐘製作團隊聯手打造。

公視11月13日起,每週六晚間9點至11點首播,每週連播兩集;公視+、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每週六晚間11點一次上架兩集;Netflix(台灣)、LINE TV 、CATCHPLAY+(台灣、印尼、新加坡)每週日晚間8點一次上架兩集。客家電視自11月15日起,每週一、週二晚間10點播出。myVideo自11月20日起,每週六晚間8點一次上架兩集。

公視 茶金 記者會 左起 溫昇豪 郭子乾 連俞涵 薛仕凌(圖/公視提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