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安法》衝擊 媒改團體提五點 籲政府應有所作為

0
267
媒改團體25日舉辦台灣撐香港倡議行動(圖/取自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記者/黃佩璇

《港區國安法》通過,香港新聞自由進入寒冬,台灣新聞記者協會等組織25日舉行座談會,提出五點倡議政策,希望台灣政府有所作為,廣納香港傳播文化界人士,延續新聞自由,讓台灣撐起香港,連結世界自由媒體的力量。

媒改團體所發起倡議活動,希望我國政府能接納香港傳播、文化界人士,延續香港新聞自由,並提醒政府因以更宏觀的眼界及格局,望華文媒體能有效推動。

香港記協主席楊建興表示香港新聞自由面臨的困境(圖/黃佩璇)

座談會中也透過遠端視訊連線香港記者協會主席楊建興,他說,對香港媒體來說,在「一國」原則和現實衝擊新聞自由下,如何爭取最大自由空間,是香港現今面臨考驗信念和能耐的時候。

他更表示,「我們明白不能退,退縮便輸了。」

執行長邱家宜說明台灣能為香港媒體發聲(圖/獨立記者 何宇軒攝)

卓越新聞獎基金會執行長邱家宜表示,香港媒體現在處境,猶如一把刀懸在頭上,現在還沒掉下來,但隨時可能會掉下來,台灣能做的就是當香港記者外援。

她表示,「他們不能登的我們可以登」,透過台灣媒體扮演香港港外記者,讓外界知道香港的狀況,讓全世界注意台灣,讓台灣的價值被世界看到。

此外,媒改團體再次呼籲,民進黨政府應組織跨部會專業團隊,吸引香港媒體進駐台灣,引進香港傳播影視人才,藉此提升台灣國際能見度,增加台灣青年進入國際媒體工作機會,並向世界宣告,台灣是華文圈唯一言論自由及新聞自由堡壘。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