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斥鏡周刊報導 簡立喆:完全偏離且不實

0
685

記者/徐藝芳

東森主播簡立喆於11月21日被鏡周刊報導,因開播前遲到被公司記予2支小過,然而鏡周刊也調查其他同業主播,若發生類似遲到事件影響開播,就會直接被開除,但簡立喆卻大難不死,不免遭人質疑有特權。聽聞此次新聞,簡立喆說,鏡週刊所報導的是完全偏離且不實的新聞。

據鏡周刊報導,簡立喆多次開播前經常遲到,但卻只記了2支小過,原因是媽媽是國民黨前立委趙麗雲,有媽媽當靠山才能在主播圈屹立不搖。再者,也因在公司人緣頗差,所以遭人外流公司懲處案。對此簡立喆表示,懲處案的遲到事件是因為上夜班和睡眠不足導致中午時看試片會遲到,不過不影響開播的時間。

她也說,鏡周刊記者為了交出一篇吸睛的稿子,卻把別人的身家背景挖出來並抹黑,接獲報料者提供資訊也能結論為在公司遭人妒忌、人緣極差,而其他各家新聞記者也盲從跟著轉發,顯示各家媒體新聞有失專業,誤導閱聽大眾。

簡立喆強調,做為一個優秀的新聞人,據實以報是第一守則。採訪過程中,唯有仔細查證消息來源的真實性、客觀報導,才不會淪為要靠編造腥羶色不實報導為生的地步。同時,她也時時刻刻警惕自己不能違背良心做新聞,否則有一天會有因果。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