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傳《我愛冰冰Show》因版權費停棚 中視鄭重否認

0
773
《我愛冰冰Show》傳出因使用大量歌曲,遭到著作權團體索取6000萬版權費(圖/中視提供)

記者/吳宜庭

中視《我愛冰冰Show》由白冰冰、陽帆和團體「台一線」主持,開播3年收視率屢創佳績,未料日前傳出有著作權團體向中視追討節目中播放歌曲的版權費,高達6000萬元,目前節目已停棚2周且傳出停播風聲,對此,中視對外澄清,表示沒有停播,節目主持人白冰冰也在27日凌晨表示,希望智慧財產局出來關心此次版權爭議。

歌唱節目《我愛冰冰Show》傳出因使用大量歌曲,遭到著作權團體索取6000萬版權費,目前節目已停棚兩週,恐面臨收攤危機,對此,中視回應:「《我愛冰冰Show》近期停棚,主要是主持人冰冰姐已排定出國行程而暫停錄影,節目目前都仍照常播出沒有被停播!關於節目音樂版權費,公司法務正在進行協商,細節不方便對外透露。」

至於主持人何時會再次進棚錄影,中視表示,若商討順利,會由正常且適當的管道公布。

針對此事件,主持人白冰冰也在臉書PO文:「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是否有必要出來關心一下,屬於他們輔導範圍的版權爭議?」

她表示,正常的版權收費,無論是收費、付費雙方都是心甘情願的,也認為要遵守智慧財產權,然而《我愛冰冰Show》應該是卡到「重製權」的問題,她認為任何事情都應有脈絡可循,但若是追溯既往,喊了超離譜的天價,是所有的電視台以及廣播電台共同覺得困擾的事。最後白冰冰則表示,希望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給一個更明確的規範,也期盼相關單位盡快出面解決此次風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