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 大專盃電競錦標賽如期舉行 12月決賽線下開打

0
273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所舉辦的「2021第三屆大專盃電競錦標賽」將於10月如期舉行,決賽以線下方式登場。/圖由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提供

記者/陳怡璇

隨近期中央政策鬆綁,國內各電競賽事與活動也漸重啟舉辦。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所舉辦的「2021第一屆高校盃電競錦標賽」與「2021第三屆大專盃電競錦標賽」將於10月如期舉行,決賽以線下方式登場。賽事將遵照中央所頒布的防疫規範,暫不開放觀眾入場,現場人員則以實聯制進行管控。

於今年疫情趨緩的下半年,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也陸續重啟舉辦各項電競活動,除「LSC《英雄聯盟》校園聯賽」改為線上進行,原定5月舉辦的「乙級電競裁判講習會」也延至10月。

「2021第三屆大專盃電競錦標賽」於10月如期舉行/圖由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提供

由教育部體育署與高雄、台中市運動發展局所指導的「2021第一屆高校盃電競錦標賽」與「2021第三屆大專盃電競錦標賽」於10月如期舉行,兩項賽事決賽也將於12月以線下實體方式在立志中學、樹德科技大學、弘光科技大學舉辦,賽事分為《傳說對決》及《特戰英豪》,希望提供喜好電競的同學們有一固定賽事平台進行交流,同時能了解電競產業範疇及賽事籌畫的過程,並學以致用。

「2021第一屆高校盃電競錦標賽」如期舉行,決賽於12月以線下方式在立志中學、樹德科技大學舉辦/圖由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提供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行政組組長曾鈵元表示,協會所舉辦的各類電競賽事與活動中,都將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頒布的防疫規範,實施實聯制、體溫量測等作業,用餐期間不得交談並保持社交距離,另規劃若發現疑似案例之相關因應措施辦法,以最高規格防堵疫情。

目前各項活動暫定不開放觀眾入場,未來是否有望開放,仍在審慎評估。許多賽事會顧慮到若先規劃線下活動,若舉辦前突遇疫情爆發等狀況,便需做極大調整,將影響到各單位舉辦線下賽事的意願。

  • 賽事賽程:

2021第一屆高校盃電競錦標賽賽程

  •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0 年10月16日截止
  • 預賽:110 年 10月25日至12月6日(線上賽)
  • 決賽:110年12月11、12日(立志中學及樹德科大 線下決賽)

2021第三屆大專盃電競錦標賽賽程

  •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0 年10月20日截止
  • 預賽:110 年10月25日至12月5日(線上賽)
  • 決賽:110年12月18、19日(弘光科大 線下決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