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在臺設兩大研發中心 望助臺提高研發能力

0
259
高通在臺投資再加碼(圖/取自新唐人亞太台)

記者/麥 詩

高通在臺投資再加碼,26日宣佈設立「多媒體研發中心」與「行動人工智慧創新中心」,並計畫將於明年初開始營運。未來將與台灣頂尖大學和科學研究機構合作,提升台灣自主研發能力。

據聯合報27日報導,「多媒體研發中心」聚焦在「影像」技術的研發,包括3D技術,AR(擴充實境)和VR(虛擬實境)的應用。此外,針對智慧型手機、車聯網、物聯網,希望和台灣廠商合作制定商用解決方案。而「行動人工智慧創新中心」則將研發重心放在「終端裝置」上,在裝置中建立AI平臺及應用,結合台灣人才優勢發展客製化設計。

高通資深副總裁暨亞太與印度區總裁Jim Cathey在中時採訪表示,高通正持續推展多媒體和人工智慧等新興領域的研究範疇和應用,台灣發展資通訊產業多年,已累積深厚的研發資源與優秀人才團隊,希望能深度結合台灣的創新能量和人才,進一步加速研發腳步、深化產業合作,協助人才培育與台灣自主研發能力的提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