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電影節 設立全台唯一立體8K VR劇院

0
252
銘傳大學新聞學系同學吳旻儀觀看<主播愛你唷>。

記者/姜霏

全台首創的「VR體感劇院」進駐高雄駁二藝術特區,今年的高雄電影節仍聚焦在VR領域,打造商業化與台灣產製內容的可能,不只持續產出台灣原創360VR電影,更宣布設立全台唯一立體8K VR劇院。

今年高雄電影節邀請到4位台灣金馬獎導演,在「高雄 VR FILM LAB」單元展出5部VR短片,包含導演楊雅喆〈帶你上天堂〉、導演程偉豪〈恐怖廟宇〉、導演陳芯宜〈留給未來的殘影〉、導演蔡宗翰〈主播愛你唷〉以及綺影映畫與法國DV Group共同製作科幻電影〈囍宴機器人〉首度以VR電影創作,改變傳統電影敘事邏輯,從腳本編寫影像拍攝後製技術,量身打造360度全見視角VR電影。

參與高雄電影節台北場的銘傳大學新聞學系同學吳旻儀表示,VR電影的真實感相當澎湃,這次她看的短片是〈主播愛你唷〉,講述即使在網路上多麼炫麗奪目,現實仍要面對鏡頭後的真實自我,有一幕畫面突然轉黑,女主角拿著一把刀在房間找尋屬於自己內心的聲音,VR的零距離的真實程度,讓她直呼:「實在是太震撼、太可怕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