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衛視台北站14日關站 無任何規劃活動

0
262
鳳凰衛視將在5月14日關台 (圖/ 鳳凰衛視官方網站)

記者/ 郭姸妤

鳳凰衛視台北站將在14日關站,25名員工全數資遣,結束在台營運21年。鳳凰衛視台北站表示,目前仍維持正常營運,有關於其他問題皆由總部作為回應,也表示暫時無任何後續的規劃活動。

鳳凰衛視在2021年歷經股權轉換及人事變動後,就被經濟部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相關法令認定轉變為中國企業,而後未能與政府達成協議和符合法律規定,只能關掉台北站。

鳳凰衛視是以全球華人為主要受眾的跨國傳媒機構,總部位於香港,2001年開始在台灣駐點營運,但因部分新聞節目內容被認定具有中國官方色彩,依據台灣法規,一直未能同意其落地合法。

對於鳳凰衛視結束的消息,有兩派不同的聲音,支持的一分認為,政府的決策是正確的,不應該讓中國企業入侵台灣,但也有不少人認為,此舉只是政府的手段,想維護自身權益,間接打壓台灣的言論自由。

鳳凰衛視被譽為「華人CNN」,因為凡指國際重大事件比如911事件、伊拉克戰爭、南亞海嘯等,從未缺席。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