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味登執行長卓靖倫:從早餐味探討台灣心感動

0
362
麥味登執行長卓靖倫談「轉型突圍」,強調傳統的重要性。

記者/吳宗蓉

「什麼樣的特色文化是台灣獨有的?」,麥味登執行長卓靖倫10月31日出席「Cheers X 重仁塾」講座表示,台灣一直以來都有「早餐店」的身影,出現在每個大街小巷,撲鼻而來的烤麵包味是台灣人的日常。麥味登經過多年的轉變,從原本不起眼的騎樓小店,轉變為整潔、明亮且有著大大綠色麥味登招牌的連鎖早餐店。

在重仁塾「轉型突圍」講座中,卓靖倫分享這5年來,麥味登如何打造「早餐店」的品牌差異性,從品牌logo到設計多樣化餐點,可以發現麥味登有別家沒有的西點早餐,但卻同時保有傳統三明治及燒餅油條。揚秦一步步打造屬於麥味登的品牌價值,從一個簡陋不起眼的早餐店,到精緻多樣化、擁有品牌認同,人人皆知的麥味登。

卓靖倫強調,台灣擁有許多豐富食材,甚至是在進步的同時,必須保留傳統、肯定過去。現在的市場主流為消費者的感受、低卡飲食、甚至是外送平台帶來的懶人經濟,這些都是商業模式的轉變,但回頭看看台灣,台灣藴有許多在地健康、新鮮的食材,台灣的米也可以很香。

講座尾聲,主辦單位提供QA時間,讓來賓與會交流

最後他提到,對於經營的雙核心概念:利他、共好。未來整個企業體將致力於友善的用餐品質、食材與環境,與上下游產業鏈結合,「總部是你的朋友,加盟主是你的夥伴」,同時呼籲其他相同道路的朋友們,「站穩腳步,才能跳的更高」,找出你的不可取代性。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