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丹尼航行在「廣播海」:以交朋友心態讓選手暢談人生故事

0
768
黃丹尼主持體育廣播節目《幽浮sports秀》,與選手交朋友談人生故事。(圖、文/黃美靜)

記者/黃美靜

DJ黃丹尼因節目《幽浮sports秀》主持在去年廣播金鐘得到肯定。他比喻自己在廣播生涯裡,他像是船長的角色,在不同海域訪問選手,聽眾是船員,他想把選手的人生故事及運動知識傳遞給聽眾,讓他們去鑽研、探究。

從事廣播主持近20年的黃丹尼,與廣播的初相遇在國外求學的時候,某次參加歌唱比賽沒有得名,被當時洛杉磯電台總監相中,邀請他來電台實習,瞭解廣播如何製作,偶爾也去錄廣告配樂、假裝call-in,「當時開車聽到自己的聲音在洛杉磯電台播出,那時候就覺得廣播很有趣」黃丹尼興奮的說。

黃丹尼身兼秀傳醫療體系行銷總監,又加上喜愛體育,因此他把興趣和家族產業結合,促成了《幽浮sports秀》節目的誕生。黃丹尼喜歡交朋友,因主持體育廣播節目,結識不同運動領域的朋友。他表示,在節目中他不與選手談比賽勝敗、比賽數據,而是像朋友般聊天讓選手暢談人生故事。

黃丹尼結合興趣與家族醫療產業,促成了《幽浮sports秀》的誕生。(圖/黃丹尼提供、文/黃美靜)

在做訪問前黃丹尼會告訴選手,就當作坐在沙發閒聊,不要太拘束。有時候談到某個比賽就可以讓訪問有不同的延伸,甚至選手還會分享連家人都不知道的事,讓訪問激發出更多火花。他想讓聽眾知道選手並不是比賽機器,在訪談中他給選手很大的空間去訴說自己的人生。

訪問許多選手後,黃丹尼深知運動傷害影響著他們,此時運動醫學更趨重要。他表示,有很多人因為不當的運動習慣讓身體受傷,他希望民眾可以從節目訪問中更了解選手們會遇到的運動傷害,讓大家更知道醫療及運動知識,讓運動醫學中的預防醫學受到重視。

在體育廣播節目訪問許多來自不同領域的選手,被問及是否有印象深刻的部分,黃丹尼一改認真語氣,並帶開心口吻的說:「選手上過節目後不是拿總冠軍就是金牌,而我也拿了金鐘獎。」

他提到令自己印象深刻的部分,選手普遍年紀都很小,個性有木訥、活潑等不同類型,卻有辛苦的人生經驗。在電視上看到的選手們都曾在節目的錄音間出現,而他們的奉獻,黃丹尼只能在送他們離開時說:「請保重自己身體。」

他更感嘆,因為運動員無法避免受傷,在晚年也會受舊傷所苦,影響他們的行動。不管成績如何,每位選手都讓他印象深刻,他們有不同的故事,他們都是台灣的驕傲。

未來對節目的期望,黃丹尼表示,除了訪問選手外,他會想訪問贊助體育賽事的企業,想了解他們的思考模式。還有訪問政府官員,可以如何讓體育政策變得更好,並以多元的角度去看待。他希望節目可以越做越好,甚至未來能邀請國際的選手接受訪問。

去年「摘金」的黃丹尼感謝幕後團隊的努力,他表示,自己得獎後心境轉變並不大,但如果能因金鐘獎與運動平台或運動醫學上有更多的合作,讓大家對自己的理念更認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