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立文:創新是雜誌生存下去的方法

0
295
左起經理人月刊總編輯齊立文,美好金融創新長羅申駿,資深媒體人蔡詩萍。(圖/應杰霖攝)
左起經理人月刊總編輯齊立文,美好金融創新長羅申駿,資深媒體人蔡詩萍。(圖/應杰霖攝)

記者/應杰霖

經理人月刊總編輯齊立文7日出席2022 VERSE雜誌節舉辦的講座,以自身經驗分享商業雜誌應該具備的能力和經驗故事。齊立文認為,行銷及創新是企業的基本能力,其中創新才是最重要的能力。

齊立文認為,企業只有兩個基本功能,行銷與創新,其中當你的產品夠好時是不需要行銷的,所以創新才是最重要的。其中又分成四種類別,根本創新,推出新的產品、服務或流程,其涉及重大變革和更新。漸進創新,在既有的產品、服務或流程下進行優化或進步。破壞性創新,以低價、低品質的商品突破現有的市場。創新的用途理論,顧客購買產品,顧客想利用該產品來完成某件工作。

別人常問她為何做了20年的雜誌都不會膩,她表示,每一期的雜誌對她來說都是空白的,每字都是在嘗試及學習,塞進不同的東西,並且雜誌有很強的延展性。

她強調,隨時提醒自己不要一直做一樣的事,創新沒有一定的解答,他是一個思想。

除此之外同場嘉賓還有美好金融創新長羅申駿,他分享,當初會用《1611》當雜誌名是引用世界第一張股票的由來,鼓勵大家去冒險,他不想內容侷限在當月的金融資訊,他想要交給讀者的是通用的金融知識。其中包含的單元有美好金融、理想生活、企業家精神及人文精神,他認為為什麼要投資因為有理想的生活,需要一些勇敢創業的人來帶領大家。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