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兜風》 林鉅 62歲挑戰金馬最佳新演員

0
357
《兜兜風》劇照/圖:希望行銷提供

記者/勞奕欣

電影《兜兜風》22日在臺北市濕地咖啡廳舉辦座談會,導演詹凱迪率劇組成員一同出席,和媒體朋友們暢談創作和表演心得。男主角林鉅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年齡高達62歲,他表示,「很期待能夠有機會上臺領獎。」

兜兜風導演和演員合照/圖:勞奕欣攝

62歲的林鉅是臺灣國寶級藝術家,早期有參演侯孝賢導演的電影,但多為客串,本次首度出演男主角。林鉅表示,一開始不願意參演電影,因為自己只是藝術家,最終接受導演邀請時,他說,「我自己也是一個創作者,知道一個創作者想要完成一個好作品的慾望,演員是一個真正的藝術家,也是一種創作,後來想想,我既然敢畫畫,也應該可以來挑戰演員,所以就答應了。」

談到入圍金馬新人獎的心情時,林鉅表示,「嚇一跳!很開心!」他不知道自己有被報名新演員,在拍短片的拍到一半突然被恭喜才知道。導演詹凱迪、演員黃劭揚、黃柔閩都表示很期待林鉅能夠獲獎。

這部電影的臺詞部分都偏少,那麼情感要怎麼和演員溝通,如何讓他們進入角色狀態,詹凱迪表示,「情感重於設定,以寫詩的方式傳遞給演員們」,劇組講戲的方式很特別,他會在拍某場戲的前一天,給演員一首詩,甚至連造型師也會寫詩,說這首詩代表了他對角色關係的想法。詹凱迪還幽默的說,「這部電影結束,可能會出一本詩集」

這是詹凱迪的首部劇情長片,講述的父子之間的情感。他透露,電影《兜兜風》來自他過往的真實經歷,在13日的世界首映上,他也邀請了爸爸來看電影,四十年沒進戲院看電影的爸爸,被問及看完電影有沒有表示什麼,導演表示爸爸只說:「你確定要繼續走這行嗎?」讓他哭笑不得,不過他也表示,拍這部電影不一定能與原生家庭和解,但能試著更理解與原生家庭的關係。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